「妳愛我嗎?」你問。
「我愛你!」 我說。

也許,我是在說謊吧!也許,我並不愛你。從我第一次對你說「我愛你」
時,我其實是在玩著一個遊戲。遊戲的規則便是我要不斷的說謊要讓你相
信「我愛你」。

是的,我是在說謊!其實,我不愛你。如果我真的愛你,我就不應該老是
希冀你可以改變什麼,也不會要求你放棄什麼選擇什麼;如果我真的愛你
,我就應該想要你得到快樂,可是我卻總是希望在你臉上找到痛苦、受傷
、難過的暗號;如果我真的愛你,我就應該體諒你,包容你,不應該總是
刻意的挑剔你,刻意的小題大作的跟你無理取鬧。我想,我只是愛上了一
個悲劇,愛上了悲劇中那個悲傷、憂鬱的女主角。夢想有一天可以扮演那
個悲劇女主角,賺取路人的同情與眼淚。所以,我明知道愛上你便註定要
捱苦;愛上你便註定要失望;愛上你便註定要沒有了明天;愛上你便註定
要活在陰影中;愛上你便註定要將所有甜美的東西變成苦澀,卻還是逼自
己要愛上你。你成全了我的夢想,我真的成為了那個悲劇女主角,努力用
自己的悲傷和痛苦去演繹別人的命運。

沒錯,我真的在說謊!真的,我真的不愛你。可是,為什麼明明知道這是
建立在自己謊言上的愛情,我卻開始希望它可以天長地久?也許,因為真
真假假對我已經不重要了,我所追求的只是謊言帶給我的快樂。可是,為
什麼我會因為對著我不愛的你說謊而感到內疚?不是說面對不愛的人在怎
麼說謊欺騙都不會另人內疚的嗎?也許,因為我是個不夠專業的演員,當
舞台的燈光熄滅,幃幕落下,而我卻因為太過投入角色而無法抽離,回不
到現實,做不回真實的那個自己。

可是,我真的不愛你!只是,我愛上了自己的謊言。



「你愛我嗎?」我問。
「我愛妳!」 你說。
 
也許,你也是在說謊吧?也許,你並不愛我。「我愛妳」只是你對自己下
的一個甜蜜的圈套,你被套牢,因為你貪圖甜蜜。

是的,你是在說謊!其實,你並不愛我。如果你真的愛我,就不該看著我
悲傷、痛苦卻不施緩手;如果你真的愛我,就該為了我的幸福而要改變什
麼,放棄什麼選擇什麼;如果你真的愛我,就該因為愛著我而感到幸福,
就連我對你的恐嚇和威脅都該是你的幸福,可是我卻在你的臉上看不到任
何幸福的模樣,我只看到你的疲憊與厭倦;如果你真的愛我,你怎麼忍心
,怎麼捨得讓我在你的愛情中一個人孤獨的受苦。我想,你愛上的只是那
份你遺失己久的愛情感覺,為了證明你沒有忘掉愛的本能,為了證實你還
擁有那份對愛情最初的純真,你逼自己愛上了我。我成全了你,讓你可以
一嚐你久違的那份溫柔旖旎的愛情感覺。

沒錯,你真的在說謊!真的,你真的不愛我。可是,為什麼你會哭,為什
麼你會為了一個謊言而流淚呢?難道,你也愛上了自己的謊言了嗎?在對
我說謊的同時實實在在的動起了真心嗎?

可是,你終究真的不愛我!只是,你也愛上了自己的謊言。



在愛情的世界裡,到底誰才是最初的說謊者?這個問題已經不重要了,重
要的是:當已經開始對一個人說了「愛情」的謊,那就要一直說下去!

原來,真相是不被嘉許的,愛上謊言的我們,但願永遠都不要知道真相。

真相,也許會傷害一個人;謊言,也許會為一個人帶來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