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偉岳交往也兩個月了,他對我許下的諾言,就好像是昨天發生的,我記得很
清楚,在這兩個月內,我沉溺在偉岳給我的幸福之中,甚至覺得自己是全世界
最幸福的人...。

這天,發生了一件事情,我跟夢娜走在一起,梓銓學長兩個月不見了,今天又
遇見他

我[梓銓學長,兩個月不見了,你又帥了,呵呵]

梓銓[少跟我客套了,你等一下有事嗎?]

我[沒有耶]

梓銓[你有空嗎?我有事要跟你說]

平常我跟他不太熟,會有什麼事?太奇怪了?反正今天偉岳要做報告,別去煩
他好了

我[恩..那就去之前去的那家店在說吧...!]

梓銓[不了]

我[喔,那...在這裡說]

梓銓學長就從書包裡拿出一張照片

我[梓銓學長阿,你要幹麻?]

梓銓[我一直有一件事很想很想問你,你能告訴我嗎?]

我[問阿...我能答就答,一一老實]

梓銓學長拿起一張照片給我看問我[這照片裡的人,是不是你?]

我看了驚訝了一下,好像是我高中的時候

我問[為什麼你會有這張照片?]

梓銓[這是我高中的時候,有一次聯誼,看到台上有一個女生的很美很漂亮,唱
歌真的很好聽,我喜歡上他了,好幾次我去學校找他,都找不到,只有看過他
幾次面]

我[為什麼你會找不到他?]

梓銓[不知道]

我[因為他被病魔纏身了,每天都在醫院裡期待能出院,期待能有一個美麗的愛
情降臨,直到一年半過後,她放棄了,她得的是心臟病,找不到心臟換,最後
她因為放棄了,漸漸失去原本的所有...]

梓銓[你是她嗎?]

我[因為前幾句我跟你說會老實回答你,所以我選擇說,沒錯...那是我]

梓銓[我希望不是你,卻沒想到還是你]

我[很失望?]

梓銓[不會,只是我沒有心裡準備,我只是認為很像...卻會是你]

我[你知道為什麼我現在還能站在這裡對你說話嗎?]

梓銓[為什麼?]

我[因為..我愛上了隔壁病床的一位男生,那位男生很活潑,能使我笑,她能帶
動我的一切,讓我忘記所有...直到有一天,那男生,離開我了,真的離開我
了,他捐給了我心臟,我應該高興的,可是..沒有人能讓我笑了...沒有了!!]

梓銓[你愛段偉岳嗎?]

我[我愛...]

梓銓[他會是替代品嗎?]

我[不會,我懂你的意思,因為他能給讓我快樂,可是我不會把他想成那男
生...因為我選擇遺忘過去,是你 ... 叫醒了我的過去]

梓銓[我知道,假如我說我喜歡你,你也不會接受我,因為你只愛他...跟那個
男生]

我[不是,我的遺忘,不是因為愛那男生而遺忘,而是...我對那男生只是有種
說不上的感覺,卻不是愛,我免免強強的稱上了說是愛...]

梓銓[我後悔了,為什麼我不早一點對你說,我喜歡你]

我留下了淚,對他說[喜歡不是愛..你到底懂不懂這一切?]

梓銓[我懂..我愛你,可是...我沒理由來跟你談我愛你...只有選擇說出喜歡]

我[死心吧,我只會愛岳一個人,不會有第二個人]

梓銓[對我不公平,一開始先上愛你的人是我]

我[放棄吧?]

梓銓學長看了一下我跟照片,似乎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心,他展現了一個我從沒
看過的表情

他很有信心的告訴我[我要追你,相愛又怎樣?我認為,我可以給你永遠的幸
福,因為我比任何人更愛你]

我[自私...你怎麼不想你不會給我幸福?]

突然偉岳走了過來,他看到了我哭,

梓銓突然對他說[我要追謝恩裴]

可是他似乎沒有把這句話聽進去,他只是看了他一眼,並把我帶走....。

偉岳把我帶到一個河,

我[謝謝你]

他[幹麻謝我?]

我[因為我剛剛真的不知道怎麼應付他]

他[幸好我今天去打了一下籃球,不能你可能現在還在那裡]

我笑著說[你怎麼不問我怎麼了?]

他看著我說[我幹麻問你,你想說就說,如果你不想說,我問也是白問的阿,不
過我相信你會跟我說]

我[喝,還是你了解我]

他[他喜歡你,對吧?]

我[恩,你會怎麼辦?]

他[你真的很可愛耶,應該是問你自己吧,幹麻問我怎麼辦?]

他根本就不懂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說,你會不會把我讓給他,算了,多講多
麻煩,於是我用笑來覆蓋,

我[跟你說喔...有一個女孩阿,某一次學校舉辦連誼,一位男生A喜歡上那女孩
了,可惜後來那男生在也沒見到那女孩了..]

他[為什麼?]

我[因為,他女孩被病魔纏身了,女孩每天都期待著能在一次走向過去那種生
活]

他[那位女孩得了什麼病?]

我[心臟病,不過,一年半過了,沒有人願意捐心臟給他,他放棄了,可是他卻
愛上了隔壁的男孩B,那位男孩B能使女孩快樂,可是因為男孩B也有病在身,男
孩B最後比女孩先走了一步,所以男孩B將心臟給了女孩,可是女孩卻覺得空
虛,漸漸的開始遠離所有人,可是後來女孩遇到了男孩C,男孩C也帶給了他快
樂,女孩是真的愛上了男孩C,不過男孩A卻意外的找到女孩了]

他抱住我說[好了,別說了]

我[為什麼?]

他[因為我想問你,假如你是女孩,你會將男孩C當作替代品嗎?]

我[不會]

他[但是感覺你講到男孩B的時候,眼神透露出一種我從沒看過的眼神]

我[你在懷疑我嗎?]

他[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那是什麼意思?]

他[我....]

我[算了,反正你在懷疑我就是了...我先走了..掰]

他沒拉回我,算了,或許他來拉我我也不會留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