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像流沙一般,一分一秒的消失殆盡,三年前的我,還懵懵懂懂的進入了大學生活。

多麼渴望體驗大學的生活,但是真的上了大學以後,我的生活說實在的,是我想要的嗎?

每天都是在一樣的行程下度過,目標到底在哪兒呢?我看不見我的目標,也看不見理想。

我不想要每天都在逃避,逃避不敢面對的事情,逃避我不敢看待的事情,但是又如何呢?

回頭一看,原來時間就好像剛剛過去一般,離我如此的近,卻又遙不可及吧!

想觸碰卻碰不到,跟著朋友出去逛街,出去海邊,一起騎車兜風,那些傷痛卻源源不絕而來。

曾經,我告訴著自己,已經長大了,卻像小孩一樣,需要人家照顧,需要人家來呵護!

我的身價,一天又度過一天,慢慢的爬升,也慢慢的在成長,但是那又如何呢?

流沙並不會因為我的成長與爬升,而暫停了它的流動啊!並不會因為我的退讓,因此回流啊!

當周遭的人給我關心的時候,我卻緊閉我的大門,深怕有一點意外,而讓我的心房破碎!

家,讓我又愛又恨,曾經多麼恐懼我的家庭,曾經多麼恐懼我的父母親,又有誰知道呢?

我們家的小孩,都在嚴格的環境下成長,我的童年,除了補習、挨打、逃家以外,還剩哪些?

這些經歷的事情,在外人聽來不可思議的事情,我都體驗到了啊!但是又如何呢?

我最愛的兩個妹妹,雖然有時候他們會惹我生氣,讓我擔心,但是其實他們很窩心的。

我要跟我笨妹妹婷仔說一句話,身體是自己的,今天妳是在學校上課昏倒所以有人幫妳。

改天呢?妳萬一要是在外面昏倒休克怎麼辦呢?不要以為救護車很好玩,因為家人會擔心妳。

君仔,書要好好讀,哥哥真的不希望你們再走我們的回頭路,以前無論怎麼樣都會幫你們。

如今,你們已經長大了,除非萬不得已,不然我們真的會讓你們自己學習處理事情的能力。

要當我們家的小孩,你們只能自己爭氣,不要怨嘆別人怎麼樣怎麼樣的,懂嗎?

人老了,我也該認老了,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懂事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呢?

因為懂事,所以責任變多變重了,壓力相對的也越扛多越多,越扛越重了。

我想哭,就在寫網誌的同時,我真的好想哭,但是我有什麼資格哭出來呢?

強顏歡笑,把淚水往肚裡吞,學會堅強這兩個字的運用,不要輕易流出淚來。

我想說,老天爺啊!您什麼時候,才打算把屬於我的真正快樂與歡笑還給我呢?

時間,您能不能稍微回頭一下,或者休息一下呢?讓我充實更多的自我再出發呢?





榮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