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愛我,請你一定要說出口。

不要默默的,自以為是做了一大堆,然後,以為我會理所當然知道,你的心。

我是一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每一天,我努力將燦爛如花的笑容推在臉上,一副充滿朝氣的模樣,大家要用正面的態度過生活喔,我說。但是,這並無法阻止我的內心,那無時無刻,突然之間翻湧上來的,孤單與不確定。

你知道嗎?最近我感覺到,愛真是世界上最簡單,卻也最複雜的事。

過去的數次愛情經驗裡,好多時候我以為,兩個人就在默默無言間,因為某個眼神,某個時刻的互動,我懂了對方的心意,而對方也明白了我。於是,愛不須明確說出口,那是一種默契,變成心靈相通的一種證據,每一次,我就此傻傻以為,那個長久以來我所做的美夢會成真,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度過每一天。

我一直以為我要的東西很簡單,後來卻發現,要如此發生似乎很困難。

本來以為很浪漫,在糢糊的情愛關係裡,相互答與應的過程,最後的結局常常變成莫名奇妙、自作多情、陰錯陽差相互誤會、不解風情…等等等,令人扼脕又想大哭一場的挫敗結局。

這個世界,大家天天為了謀生活,轉來轉去很忙碌,毫無任何意外,我的生命一如捲進洪流的漩渦,尾隨週遭雜事在起舞。只要活得下去活得好,人不要有太多奢求,大家總是這樣相互提醒著。獨自的,我在愛情裡起起伏伏,有的時候,會有一種即將滅頂的錯覺,找不出任何答案,感覺到無奈,轉不出現有的死胡同,有種無助又無解的悲哀。周圍好心的朋友們,於是乎,會用一種方便的說法來安慰我,他們說,愛情來的時候就來了,或許你也不要太強求。

我的心渴望一種愛情,兩個人在一起,不用很多很多的金錢,不用華麗昂貴的珠寶與衣服,我只單純想要兩個人的,心靈相屬。能夠,赤裸裸而坦蕩蕩的,面對彼此,一輩子。

我想,我們都已經有了些微年紀,不需要用愛情來證明,自己有多麼聰明。

所以,請不要跟我玩,那堆以愛為名的濫伎倆,也不要戴著面具靠近我,耍那些情愛的老把戲。我的心已經不再年輕,沒有力氣再假裝可愛,玩那些口是心非的遊戲。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與精力,仔細推敲你言語中的絃外之音,然後回家拿著紅色玫瑰花, 像個白癡 剝著花瓣,一整夜心慌如麻,數著你到底愛不愛我,百分之五十的機率。

我累了,白天要故作堅強樂觀任性活潑又美麗,那些都是保護色,我並不想用那些東西來對付你。愛情是一個學習相互擁抱的過程,我並不想成為你騎驢找馬,三心二意階段不確定時的性伴侶;不想與你大玩兩人之間,爾虞我詐的作戰策略,像打賭似的,看誰先對另一個人傻傻付出真心;我更不想把愛情當成一種以物易物,商業交換的行為,錙銖必較每次付出,時時揣測琢磨,對方是否有物超所值的回應,將整段感情置放於天平的兩端,上上下下搖搖晃晃,仔細比較與計較,最後只會換來失去平衡的結局。

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對待彼此呢?

如果愛情真的存在於你我之間,到底,我們深深恐懼的是什麼呢?

恐懼被拒絕?

恐懼犯錯?

恐懼失去自由?

恐懼錯過?

恐懼擁有?

恐懼失去?

恐懼幸福真的存在?

恐懼對方終究無法接受,完完整整的自己?

還是,恐懼自己若成為無條件付出的那個人,就等於是這場愛情遊戲的輸家,而對方會因此而驕傲跋扈,予取予求?

喔。你沉默了。悄悄告訴你,若這以上所有的一切,是你的恐懼,那也全是我的。

(是的。你並不孤獨。)

能不能,讓我們的心靠近一些些,於是,那些其餘的,黑暗而龐大的恐懼,因此會距離我們遠一點點?

或許,愛情發生的時候,往往並非單純的一片光明,歡樂美好得像是齣專編給小孩看的,狄士尼的童話舞台劇,我們那顆早已身經百戰,受過傷的心,也難免都會有膽怯害怕的情緒。但是,人總能選擇拿出勇氣,做些不一樣的事,才有可能擁有不同的結局。

如果你愛我,請你一定要說出口,拿出你的真誠,用最誠懇的語氣,告訴我,可不可以,讓我們在一起?

我是一個女子,渴望清楚知道你的,赤裸裸不加掩飾的心。

這就像一句神奇的咒語,是對過去也是對未來的宣告,能夠破解諸多的恐懼,讓兩顆心開始坦誠相對,慢慢的,我們才看見,在靈魂與靈魂的層面上,有了彼此相繫的可能性。




I would like to dedicate this article to my dear friend, Amy.
她是一個相信愛情。勇敢。同時也敏感脆弱的女人。
祝福她心想事成,早日擁有,勝犬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