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你

我坐在西餐廳的長沙發椅上,手裡拿著雞尾酒慢慢的啜著,
水晶燈柔和的光亮,和耳邊悠揚的音樂,加上老同學的的笑語,
心情像是回到了高中時代一樣無憂無慮。不時有老同學走過來打招呼,
雖然已不像以前那樣的熱絡,但還是感覺的到以往那份深厚的情誼。

「她會不會來呢?」我心裡這樣想著。

在高中的時候就是一個才華洋溢的女孩聰明而美麗。
那時班上的男生都迷上了她,連隔壁班的男生也是一樣為她著迷。
而我也是眾多崇拜者之一。
不過和那些男生不同的是,我只是崇拜,對她一點企圖心也沒有,
因為我了解在眾多的追求者中條件比我好的太多了。

雖然有時有『姑且一試』的想法,但是我優柔寡斷而內向的個性,讓我裹足不前。
每天看著那群男生使盡各種手段去討好她,心裡有一點點的不適。

時間一天天過去,畢業後大伙也就散了,各自奔向自己的目標,為自己的理想奮鬥著。
我幸運的考上了一所北部的大學,而她卻到南部的大學就讀,這樣一來,
相隔兩地想聯絡就更困難了,有時放長假時想打電話到她家聯絡她。
卻總是拿起話筒撥了號碼,而電話還未響就自己先掛掉了。

門上清脆的鈴聲把我從往事拉回現實中。
一個長髮女郎推開門走了進來,雖然許久未見她,但是我還是一眼就認出她來,
她看來有點憔悴,不過卻仍是高中時候那副美麗的模樣。

她和大家寒喧了一陣,然後拿了杯酒,到另一邊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我端著酒杯到她身邊坐下,然後問她記不記得我,
而她卻馬上叫出我的名字來,讓我有些感動。
我仔細的端詳她,美麗的臉卻有著些許憔悴的神情。
雖然臉上帶著笑,但依然掩蓋不住滄桑,我忍不住的想她一定歷練了許多的人情世故。
殘忍的現實社會畢竟是不同於彌漫著天真氣息的校園。

和她聊了一會才知道她還沒有結婚,甚至連男朋友也沒有,
這讓我感到有些訝異,像她這樣條件的女孩該有眾多的追求者才是,
就像以前在高中時候一樣,或許她還沒遇到令她中意的人,
也或許她的眼光很高吧!

我想我們又聊了一會,發現同學會已經要結束了,和老同學們告別後,
我陪著她走出門口。她沒開車來,於是我提議開車送她回家。

在車上,我和她說說笑笑,那很奇怪,我高中時和她根本沒聊過几句,
而現在卻聊得這麼開心。我們開車經過一家Pub,她突然提議到Pub去,
她說還不想這麼早就回去,於是我很高興的把車停了下來,
到那家Pub坐了下來。

那是一家氣氛不錯的Pub,有樂團在上面演奏著,也有著舞池,
昏暗的燈光讓她看起來更迷么。
我點了杯琴酒,她則叫了杯雞尾酒,
這樣的場景加上酒精讓人很容易將心裡的話說出來﹏

也許是因為那杯濃烈的琴酒吧!也許是因為太久的思念,和她說著說著,
我終於忍不住將心裡的話說了出來,我以半開玩笑的口氣,
告訴她在高中的時候,我也是那群為數眾多的崇拜者之一,
只是一直不敢行動罷了。用這種開玩笑的口氣,
她的反應應該是一笑置之,但是,她接下來的反應卻讓我不知所措...

她聽了我的話後,低頭沉默了一分鐘,然後,我看到淚水從她的臉頰滑落,
我慌亂的掏出手帕給她 ,急忙的和她對不起,同時後悔自己說錯話了。
我一邊道歉,一邊問她怎麼了,然而,她只是搖頭,一句話也不說....

她哭了一陣之後,收起了淚水,突然面帶笑容的拉起我的手到舞池中,
我覺得訝異,但我卻不敢問,我牽著她的手在舞池裡繞著,
而思緒也雜亂無章的繞著,一切都是那樣的捉摸不到,
像是一層濃厚的霧,彌漫在四周,讓人看不清。

舞池裡的她有股狂熱的氣息,和我印像中的她完全不同,雖然不一樣,
但是同樣地讓我著迷。她在舞池裡跳了好久好久,
看著汗水從她的額頭滑落,終於她跳累了,我和她從舞池裡出來,坐在沙發上休息著。

她坐在我旁邊,她的頭靠在我身上,然後閉起眼,告訴我說她要休息一下。
我一動也不動的坐著,深怕吵醒了她,看著她泛紅的臉,真希望時間就這樣停止。
但是時間還是繼續流動著,直到Pub要打烊了,我才不忍的把她叫醒。

我開車送她回去,在車上,我們兩個人都很沉默,空氣像是凍結了一般,一直到達她家。
她下車後,當我還想說些什麼時,她只說了句再見,就匆匆進屋,留下我一個人在屋外。

那天晚上的同學會,就像是在心池裡投下了一顆石子,雖然激起了漣漪,
但不久後又歸於平淡,我還是和往常一樣,每天上班下班,
看老闆臉色,忙忙碌碌的,只為了那一份微薄的薪水。

三個月之後,我收到了一個包裹,我拆開看,是一本日記,和一張短箋,
看了那張短箋我才知道她因為肝癌而過世了,而這本日記是她母親寄來的,
短箋也是她母親寫的,知道她的死訊讓我很難過,
我想著老天有些不公平,這樣好的一個女孩還來不及享受她的生命就這樣走了....

我回到了房間裡,翻開那本日記,那是她高中時候的日記,
我不明白為什麼她母親要寄給我這本日記?
我一頁一頁的翻著,發現她在高中時已經愛戀著某個人,不過卻沒寫他的名字,
只在日記裡寫著他,我細細的往下看,想找出他的名字來,
終於,我在日記的最後一頁看到了.... 那個讓她愛戀的那個人的名字。

『今天就要畢業了,不知道能不能和他再見面?
他對我總是冷冷淡淡的,讓我好傷心,多希望我能有勇氣對他說:
「陳明章,我好愛你」』

讀到這裡,我的眼淚已止不住掉在日記上,胸口好痛好痛好痛,
如果,那是別人的名字會讓我好過一點,但它不是,它不是,
它偏偏就是 ... 我的名字.....我的名字呀...................



你也有很愛的人嗎?記得跟他說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