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羹麵、蚵仔麵線、酸辣湯 …勾芡的東西容易引起痛風及糖尿病之慢性病 。喜
歡吃燴飯肉羹湯的人請注意!

我的烹飪老師是西餐工會理事長雷良溪老先生, 他也一再說太白粉連蟑螂都不
碰,是很毒的東西 ,寧以蕃薯粉代替。

請注意! 肉羹麵、蚵仔麵線、酸辣湯 …告訴你一件事, 請轉告大家︰我昨天
上了一整天的衛生講習(為了考試),其中一堂是衛生局的一位長官上的課,他
是營養學科班出身的,他告訴我們 : 勾芡的東西儘可能少吃,因為容易引起痛
風及糖尿病之慢性病。

請勿常吃廉價牛排與燒仙草!!

請注意一下自己是否吃的健康喔!

尤其住在外面的人要更加小心 ~~ 以後不能常吃燒仙草了.

燒仙草和牛排別吃太多!要注意喔!

喜愛吃牛排的人要注意了, 吃太多的牛排容易致癌 !本人於中原大學旁的某大
牛排館服務快十年了,如何製造出美味的牛排是一門學問,但是消費者吃了之
後健康情形是如何,我們可說是從不聞不問。

在製造牛排的過成中,有一項手續(我們俗稱「泡肉」,就是將切好的一片片牛
肉丟進攪好的原料桶中泡,泡上十二小時後,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煎出來的牛
排保證汁多肉嫩,原因就出在那桶「原料」,它的成份有米酒、沙茶粉、肉桂、
嫩精(木瓜粉)等等,其中嫩精就是嚴重的致癌物,吃多了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因為大多數的店家都是以賺錢為目的,根本不管消費者的健康著想,只一昧的要
牛肉嫩、軟,大量加入嫩精,讓消費者覺得 這家牛排館的牛肉跟別家不同比較
嫩,但是您知道嗎?您的健康已慢慢被您吃掉了。

二來是在煎牛排時的時候,如果仔細看過我們 煎菲力、鱈魚時,會 加一種東
西,那個裡面也是含有嫩精,作用為讓物體軟化 ,但也讓身體健康退化,您不
能不知啊!我有些驚訝,因為素食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也曾告訴我們一樣的話,且
千萬叮嚀!

不管是台製或日製的高級太白粉,其實均是由正常的粉麵類〔洗〕剩的副產品,
不但沒有營養價值,且對人體有害,所以家裡煮菜,最好不要勾芡, 如果一定
要,勾薄薄的就好(少中一點毒)。

吃菜剩下的湯汁更別拿來澆飯吃,因為它保留了最精華的農藥殘餘物;當然了,
少吃羹湯類的東西是對身體比較好。

有關燒仙草的事:

去年冬天我本來自己也賣燒仙草,一開始是向材料店拿桶裝的,由於它還沒煮成
黏綢的燒仙草前,必須放冷藏室,佔空間又不好處理,加上成本頗高,因此只用
了一次。

後來,心想自己用仙草乾熬好了,貨真價實,客人吃的安心,自己也賣的安心。
可是!熬了半天,竟然只是仙草「湯」,納悶之餘,便到材料店請教老闆,何以
外面賣的燒仙草是綢綢的,此 時,老闆拿了一罐東東給我,上面寫著「嫩精」
二字,他教我一次只要灑 一點點,就可以把仙草乾熬得又綢又濃,賣的時候,
再加一些太白粉,邊賣邊加熱,就是您所喝的燒仙草了,待它冷卻後,就是市面
上所賣的燒仙草(塊狀)。

回家一試,不必十分鐘,仙草乾有接觸到嫩精部份的,已經爛透了,再熬兩個鐘
頭,那兩把仙草乾早就變成像暴屍荒野的屍體一樣恐怖,爛…透了!又試了別種
方法,傳統雜貨店老闆娘告訴我,可以用「硼砂」,而且,也是一點點就夠了,
再試了一天!從此以後,那一大袋的仙草乾就被我冰起來了,不只不賣了,連外
面賣的燒仙草都不敢喝了!

所以,如果您喝的燒仙草是又濃又綢的,請先別太高興,也不要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