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因為長子的關係,被培養出來的就是獨立。

做任何事情,都必須要為自己還有家人負責。

不會的事情,沒人會教你,你要自己想辦法學習。

這種家庭教育下成長的孩子,比一般人還獨立一些。

我很任性,我是標準的任性孩子。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要回家鄉,不帶我回去。

我竟然可以蹲在餐桌底下不出來,然後在下面嚎啕大哭。

出來爸會狠心的先打一頓再說,但是還是會帶我回去。

我每天面對的事情,其實說穿了,也不過如此而已。

我自己有辦法與能力面對,只是想或者是不想的問題罷了。

我喜歡夏天,因為可以躺在故鄉的地板上,數著夜晚的星星。

我喜歡在夏天的時候,脫掉上衣在海邊盡情的玩水。

誰說游泳學不會?誰說人不能獨立自主的?誰敢說自己學習能力差?

我想都沒有人可以這麼說,也沒有人有資格這麼說。

每個人遇到危機的時候,其實身體反應很確實的。

會懂得如何面對,如何處理的,這個就是訓練與磨練。

很高興,有很多人想幫助我,想陪我分擔任何煩憂。

但是,我想有些事情,就算我說了,也未必有人可以幫我。

家庭教育有多重要,我想我們都很清楚。

當一個長輩,要有長輩的樣子,不能做壞的榜樣。

我有點想回去資工,但是感覺我好害怕,畢竟好久沒有碰觸了。

應該有很多人想問,為什麼突然想回資工吧!

因為我累了,大學四年讀的系所,學不到我想要的,我累了。

讀不出興趣來,我只能往我最習慣的方面走。

本來是想讀化工,但是出社會以後能做什麼,連我自己都不清楚,所以放棄。

遲老大叫我去讀公管,但是這樣彷彿回去第一類組一樣,好恐懼喔!

我似乎又來到交叉點了,尋找自己目標與道路的交叉點。

不知道哪裡是我的出口,在尋找的同時,我必須在開拓一條新的道路。

可是,現在的我感覺似乎變了一個樣子。

雖然笑容常掛在臉上,但是是開心的笑,還是偽裝的笑呢?

每個人都會偽裝,但是大家真的希望看到偽裝的我嗎?

這樣的我是我自己嗎?

我疑惑了,但是我不敢找出答案,因為我又再次的恐懼了。

況且,我對於讀書,似乎感覺到彈性疲乏了。

該怎麼辦呢?我不曉得,該休息還是硬著頭皮往前走呢?

累~真的好累!不想要想這麼多了,還是好好休息一番吧!










榮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