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琪的禮物 
    平安夜,聖善夜!小琪卻早早就睡了.
 
    自從父母離婚,母親為了多賺點錢供女兒念書,總是值夜班,小琪已經好幾年沒過耶誕了.平安夜對小琪來說,甚至有一種孤獨的不平安感.
 
    像現在,小琪的心就快從喉嚨裡跳出來了,自己摀著自己的嘴,不敢叫出聲.因為她清清楚楚地聽到臥室外面有人走動的聲音.
 
    那不是媽媽,她一定會開燈,而且絕對會先衝進臥房親親小琪.
 
    一定是小偷,而且是個男人,因為腳步聲很重,可以聽見他正在翻東西.
 
    這小偷一定以為屋裡沒人,因為家家在耶誕夜時,都會燈火輝煌地慶祝,甚至故意把耶誕樹放在窗前,讓路過的人看見.只有小琪家,黑漆漆,一點燈光也沒有.
 
    "我不出聲,隨他偷吧!只要他不進來就好."
 
    問題是臥室的門被推開,小偷走了進來.
 
    "你是誰?"小琪顫抖著縮成一團.
 
    "噢!妳在家啊!我是爸爸."居然是爸爸的聲音.
 
    "爸爸!"小琪興奮得哭了出來:"你扮耶誕老公公,送我禮物?你真好!"
 
    "爸爸現在失業,哪兒有錢買禮物?連那邊小弟弟要禮物,我都送不出來.倒是想起妳有不少滿新的玩具,能不能給爸爸一樣,免得我翻來翻去了!"
 
  *一個男人要求舊情人退回他送的戒指,舊情人毫不憐惜地甩了出來.
  
  男人把戒指套在新情人的指上,新情人流下感動的淚水.
 
  當褪了色,的禮物也就跟著褪色.褪色的不是東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