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且莫傷情
  某人滴酒不沾,但是每次初識的人送他酒,他都會露出興奮的笑容,舉起瓶子,細細唸上面印的酒名.
 
    那些初識的人,後來成為他的好朋友,都責怪他以前"很假",明明不喝酒,卻裝作興奮的樣子.
 
    "我們常說(禮輕情意重),也可以講(禮錯情意重)重要的是你的情,不是禮.在你以為我會很高興的期盼下,如果我說自己滴酒不沾,豈非潑你冷水?"某人回答:"我們又可能成為今天的知交嗎?"
 
  某教授逢年過節常有學生送禮,他總會在學生告辭時說:"有件事,請你幫幫忙,幫我把堆不下的水果帶一點走,免得壞了!"
 
    當學生送梨時,他可能請對方帶蘋果走.而當學生送蘋果時,他可能拿出梨.
 
    他總說對方送的禮,正是他最喜歡的:也總再三感謝對方能幫他解決堆不下東西的煩惱.
 
    每個人到他家,都覺得如沐春風.......
 
 
    一對夫妻吵架要離婚.
 
    "他剛吃完東西,沒洗手,就摸我臉."太太說,於是吵了起來.
 
    "她嫌我髒!"丈夫說:"可是不想想,我為什麼會去摸她已經一大堆皺紋的臉,那是因為愛呀!"
 
  體諒與對等的回應,是人與人交往,最重要的原則.
 
   世間傷情的事,莫過於當對方熱情地付出時,澆以一盆冷水.那不但傷情,更傷自尊.這兩項都傷了,還可能有好結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