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洞

一個覺得自己可憐的人
會將痛苦的洞加大好幾倍
情況也許沒有那麼糟
但是自己卻把它想的很糟
最後導致精神上的崩潰
遇到挫折,還是別鑽牛角尖比較好
先看事實而非先看感覺

2. 平靜

只有在心很平靜的時候
所感覺到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所感覺到的方向才是真正想要的方向

3. 智慧

快樂的人不見得有智慧
有智慧的人不見得快樂
如果要我選
我會希望自己是個有智慧的人
沒有什麼猶豫

曾經看過一句話
「救苦救難的是菩薩,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
本來想不透其意義,現在瞭解了

4. 探險家

依循著既有的遊戲規則
第一次就把事情作的很好
那不是我的長處
面對著未知的世界
試著找出一條路徑
我不但樂在其中,而且有很強的執行力

我是個探險家
喜歡開創性的挑戰

5. 走出模式

一個人如果除了工作就是在休息而沒有花時間思考
很難走出不變的生活模式
心胸也會越來越狹隘
在銀行上班的人可能會在金錢數字上很斤斤計較
電腦軟體工程師可能只對程式語言敏感
想要全方位的成長
絕對不可以只做緊急的事(無論是重要還是不重要的)
一定要擠出時間思考
然後做些重要而不緊急的事

我再怎麼累,每週還是會走進書店尋求一些思想上的刺激
如果連這種學習的精神都沒有
遲早會被現實淹沒而變成行屍走肉
我希望自己的生活是活水
我不喜歡「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