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問你一個問題

如果你是個頭腦不錯、有自制力、有領導能力的人

你覺得長大出社會後
是不是只要做到賺錢養家、培育下一代、孝順父母,就好了?




如果是的話

那我要告訴你 你很自私
(!?)

你有能力為什麼不多努力一點? 為什麼不多付出一點?
為什麼不多幫助別人一些?

如果你有不錯的頭腦、有不錯的自制力、更可能有領導能力,
為什麼你不要好好的用自己的頭腦、自制力、領導能力,
去賺更多的錢幫助別人、奉獻社會、幫助弱勢的人?
而是把自己侷限在一個小圈圈裡,過著安逸的生活?
如果你能回答,而且讓自己心服口服,我當然沒話說,
但如果你回答不了呢? 你為什麼不去做?

我不相信人生而平等,這世界本來就充滿著許多的不公平,
強勢的人擁有大量資源,有些甚至過著奢侈浪費的生活,
而弱勢的人,有些卻連想爬上去、脫離貧窮都不可能,
人常說:「讀書是脫離貧窮的途徑」
但他們沒飯吃,都快餓死了,怎麼讀書?怎麼學專業技能?怎麼脫離貧窮?


不如勤奮一點,發揮自己所能,選擇自己想要的職業,
多賺一點錢,把養家、孝順、培育下一帶以外的錢,
拿去幫助別人,不是很好嗎?
幫助了別人,積了功德,也不會以後因為爭奪家產而家庭分裂!

當然我不希望,那些錢是從不該來的地方來的....



然後還有 要愛護地球~ 不然人類遲早有一天會被自己滅絕...(題外話= =)


其實上面的內容,是我補習的時候,老師問我們的@@,說真的,
我有蠻大的震撼,也許因為如此,我更認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56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